跳到主要內容區

宗旨目標、核心能力

宗旨:

本系與傳統的資管系不同,在各界先進的指導及參考國家政策與知名企業的發展趨勢,確立本系成為重視人文與社會關懷的專業系所

設立宗旨為「培育資訊管理人才,追求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學習、強調人文素養」。

 

教育目標:

1、培育資訊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

2、培育資訊領域整合與應用;

3、培育團隊合作與人際互動;

4、培育解決問題與重視創新

 

核心能力:

「運用資訊科技與管理知識之能力」

「整合資訊科技與管理知識,發展跨領域的資訊應用之能力」

「透過參與或管理專案,提升溝通互動及團隊合作之能力」

「結合資訊科技及管理觀念,發展創新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系特色與中長期目標

本系課程可分為基礎課程,核心課程以及專業領域的課程,在基礎課程以及核心課程用以培養學生的基本資訊技術和管理之能力。

在專業領域則配合企業走向創新與電子化市場需求,和近年來行動科技服務的快速崛起,將課程規劃以下三領域: 資訊管理應用(涵蓋企業數位電子化,系統開發與網路管理等)、電商行銷(涵蓋數位行銷,社群經營與網路商店營運等)以及智慧商務(涵蓋AI人工智慧應用,大數據分析與商業開發等)。期使同學們能在畢業後順利就業。

除此之外,為增進同學們的EQ(情緒智商),服務學習課程,增強同學們與人相處的技巧和服務社會的態度。 為使學生參加競賽,課堂上採分組教學、培訓學生參賽,和以參賽方式檢測學生的學習效果。

102學年度資策會舉辦2014Living Lab金驗獎POS組第二名、105學年度榮獲經濟部工業局「2017年 商業網站爬蟲數據分析推薦、智慧商務系統」銀牌獎及第三名,進而參與106.06.30〜106.07.03【2017台北國際軟體應用展】。

資管學會舉辦2013IMP研討會和2014ICIM研討會發表9篇論文和2篇論文,並考取各類資訊管理證照121張。在志工服務方面獲得教育部金質獎和銀質獎各一,兩位同學獲得教育部優秀志工殊榮。與淡水地區的微型企業合作,增加同學參與實習機會。

根據107年7月104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畢業生薪資從2萬多到8萬多均勻分布,加權平均薪資在53740元,也是真理大學校內科系中排名第二高薪資的科系,證明畢業學生到職場的表現為企業所重視。

瀏覽數: